信用台州
浙江政务服务网      欢迎来到信用中国(浙江台州)
      我要咨询
      查询评价
      我需帮助
      智能问答
【诚信建设万里行·浙江在行动】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章春华:将“信用承诺”融入新时代浙江精神
发布时间: 2023年06月21日

        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、副主任章春华表示,浙江省将“信用承诺”融入新时代浙江精神,进一步发挥环境优势,助力推进“创新深化、改革攻坚、开放提升”走向纵深、取得实效。

        章春华是在浙江宁波举行的“信用承诺实践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”全国现场会致辞时作上述表示的。

        章春华表示,浙江历届省委省政府,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,创新推进“信用浙江”建设,持续推进信用“531X”工程,以“信用承诺”助力省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治理能力的质量变革、效率变革、动力变革,实现了从破题到纵深、从倒逼到主动、从量变到质变的新飞跃。

        章春华介绍说,浙江省以“信用承诺”赋能营商环境,选取100多项证明、许可事项,推行告知承诺制改革,通过“一纸承诺”,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、减费用,办事更高效。浙江省以“信用承诺”助力省域治理,创新“信用承诺”在乡村治理、社区管理中的应用,积极构建“信用+”的新格局,社会公共服务效率得到有效提升。浙江省以“信用承诺”助推柔性监管,健全推广“综合查一次”等柔性执法,推动各领域不予处罚事项具体化、清单化。

        “特别是当前,全省上下正大力实施‘三个一号工程’,我们将‘信用承诺’融入新时代浙江精神,进一步发挥浙江的环境优势,助力推进‘创新深化、改革攻坚、开放提升’走向纵深、取得实效。”章春华说,下一步,浙江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将继续按下“信用承诺”的“快进键”,以理念引领创新,以实践推进创新,以制度保障创新,聚合力、破难题、增亮点,进一步推动“要我承诺”向“我要承诺”转变,全方位打造“最讲信用的省份”,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信用“加速度”。

        “信用承诺实践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”全国现场会由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和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主办、宁波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、宁波市海曙区人民政府协办,旨在聚焦信用承诺制在行政监管、审批服务、惠民便企、基层治理等方面的应用推广,总结提炼地方实践经验,复制推广典型做法及优秀案例,进一步创新和加强信用承诺制应用,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。


大家关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