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用台州
浙江政务服务网      欢迎来到信用中国(浙江台州)
      我要咨询
      查询评价
      我需帮助
      智能问答
玉环“三主动”精准施策 助推市场主体信用修复
发布时间: 2023年06月20日

        人无信而不立,业无信则不兴。玉环市局将信用监管作为助力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,“三主动”精准施策,推进市场主体信用修复,助力辖区失信市场主体重塑信用,实现稳健发展。

        一是主动提取数据。认真梳理近年来失信市场主体情况,建立失信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库,每月主动提取列入异常经营名录、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及被行政处罚的市场主体名单,及时更新失信市场主体信息库,并按照失信行为造成后果的严重程度和公示期限,对失信市场主体进行分类管理,便于及时告知企业提前申请信用修复。

        二是主动告知提示。持续通过“玉环市场监管”微信公众号、媒体等宣传渠道开展信用宣传。为提高信用修复提示的精准性,建立市场主体信用修复主动告知机制,对接行政执法队,在下达行政处罚通知书时,执法人员同时向企业发放《行政处罚信用修复主动告知书》,对符合符信用修复条件的经营异常企业、严重违法失信企业以及受到市场监管部门行政处罚的市场主体,通过电话告知、短信提醒、微信推送等方式提醒市场主体及时修复信用,避免市场主体因未能及时修复信用而造成的损失。

        三是主动指导修复。通过浙江企业在线平台、短信、书面等多途径向全市失信市场主体负责人和联络员发送《行政处罚信用修复告知书》,告知市场主体信用修复的条件、申请信用修复所需提供的材料,对信用修复流程进行详细说明,并对信用修复申请表的填写进行指导,为市场主体办理信用修复提供便利服务,让失信主体明白信用“污点”是可修复的,且是有“阳关大道”可走的,避免掉入五花八门的信用修复骗局。

        截至目前,该局已指导5家失信主体完成行政处罚公示信息的修复,经营异常主体移出1367家,其中个体工商户1171家、企业186家、农专社10家。下一步,玉环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根据《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》等有关规定,开展线上线下宣贯工作,引导市场主体“提速”修复,助力市场主体恢复活力,助力优化营商环境。



大家关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