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用台州
浙江政务服务网      欢迎来到信用中国(浙江台州)
      我要咨询
      查询评价
      我需帮助
      智能问答
市税务局念好“严、新、深”三字经助力信用工作
发布时间: 2022年04月27日   来源:市税务局

 

一是在“严”字上下功夫,聚团队、强效能、严把关确保评价结果公正合理。召开纳税信用评价工作专题培训会,采用“讲、练、问”相结合的模式,吃深、吃透信用评价流程和操作规范。对于操作中存在的问题提请省局解答,并将问题结果汇总及时下发各业务人员学习领会严格按照评定标准、办法、程序及要求进行纳税信用等级评定。认真梳理各项指标,认真核准纳税人信息,严把信用等级评定质量关,确保结果公正合理、标准统一。

二是在“新”字上求突破,强宣传、抓引导、聚合力从根本上提升税法遵从度创新组建“五彩党建”先锋队、“税梦起航”突击队、“和合税企”攻坚队、“实干惠民”服务队、“微光和聚”帮扶团、“青春有蓝”讲师团,开展信用评价宣传活动通过征纳沟通平台、专题培训会、税企恳谈会办税大厅电子屏等渠道多元化宣传信用评价工作,激励纳税人向纳税信用A级标准靠拢,寻找自身不足,在日常的涉税过程中规避纳税信用评价风险点,提升纳税人税法遵从度。

三是在“深”字上见实效,优服务落实、强应用,营造“守信处处受益,失信寸步难行”氛围。积极推广浙江银税互动服务平台,同时发挥地方特色,与辖区内银行开展合作,共享区域内企业纳税信用评价结果,精选优质潜力企业,提高贷款质量,降低贷款风险。2022年第一季度,全市通过浙江银税服务平台授信5328户次,授信金额达36.35亿元,其中小微企业授信3579户次,授信金额达到30.39亿元。对A级纳税人,以提供优质纳税服务为主线,在发票领购、出口退税等方面提供便利;对D级纳税人,重点监控、从严管理采取如严格发票供应、加强纳税评估、严格出口退税审核等措施,实现对纳税人信用等级动态管理。

 



大家关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