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用台州
浙江政务服务网      欢迎来到信用中国(浙江台州)
      我要咨询
      查询评价
      我需帮助
      智能问答
总数居全省第一 台州5个案例(“信用+”工作模式)入选省争先创优“最佳实践”案例
发布时间: 2023年01月13日

日前,记者从市政府办公室获悉,台州去年共有5个案例入选全省争先创优“最佳实践”案例,总数居全省第一。获奖县(区)将获得省、市财政资金奖励1800万元、土地指标90亩、能耗指标9万吨标煤。

“浙江省争先创优‘最佳实践’案例评选工作从2020年三季度开始,到目前已经开展两轮,台州每轮的表现都很出色。”市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自豪地介绍,17例第三季度全省“最佳实践”获选案例中,台州入选2例,与杭州等5个地市并列第一梯队;17例第四季度全省“最佳实践”获选案例中,台州3例全部入选,与宁波并列第一。

台州去年入选的5个案例分别为椒江区《坚持“四轮齐驱”实现民间投资“V型”反转》、仙居县《整治“一户多宅”拓展发展空间,实现农业增产保供和农民增收多赢》、黄岩区《创新“数字+”“信用+”工作模式 全力推动金融赋能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》、路桥区《多维赋能打造汽车产业双循环 全面助力构建外贸发展新格局》和天台县《打造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 助推文旅经济逆势增长》。

具体来看,5个入选案例工作扎实创新,成效显著:去年,椒江努力在变局中开新局,依托全国唯一民间投资创新综合改革试点工作,坚持“四轮驱动”,1月-9月,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.5%,其中民间投资同比增长12.3%,高于全省平均增速10.9个百分点;黄岩针对小微企业“贷款难、贷款贵、贷款慢”问题,探索完善“信用评级+银行贷款”新金融服务模式,在全国率先开展小微企业信用贷款评级试点;路桥以汽车产业为主体,以吉利汽车为龙头,通过深耕主业育地瓜、海外拓展延藤蔓、反哺本土聚新能、精心呵护优生态,全力打造汽车产业研发、生产、供货“三同步”体系,基本形成一条汽车生产、销售、后市场服务和拆解回收的完整产业链,推动汽车产业融入“双循环”格局;天台则以项目化推动、以产业化打造、以数字化赋能,走出了一条诗路文化“物化、活化、产业化”的道路,推动了全域大美、疫后经济复苏和富民惠民,为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”理念双向转化提供天台实践;作为台州市农村非法“一户多宅”治理试点,仙居强化资源整合,在深入推进“三改一拆”和“创无”工作中,探索开展“一户多宅”及历史遗留非法住宅专项整治,有效破解土地要素制约,为农业农村发展腾出了新空间。

据了解,全省争先创优行动重点激励工作位居全省前列、做法有创新、经验可复制的“最佳实践”,以设区市为单位进行激励;每季度激励1次,11个设区市不设名额,凡有“最佳实践”推荐产生的,所在设区市均可获得激励。


大家关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