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用台州
浙江政务服务网      欢迎来到信用中国(浙江台州)
      我要咨询
      查询评价
      我需帮助
      智能问答
为何屡屡有人被“能赚钱的软件”骗钱?
发布时间: 2021年09月23日

      用“船长团购”App,轻轻松松做副业,0成本月收入可达万元?近日,湖北的胡先生向澎湃新闻反映,8月底,他在网络平台上看到了这条诱人的App宣传广告,随后下载使用,不想却遭遇“陷阱”。湖北天门市公安局9月14日出具的立案告知书显示,“船长团购”非法经营案已被立为刑事案件侦办。

  类似骗局可以说是屡见不鲜了,无非都是在互联网上看到了号称可以低投入高回报的广告,下载使用一段时间后直到发现自己充值进去的钱款无法提取出来,才意识到自己被骗。这几年,由于拼团电商异军突起,一些网络诈骗也披上了拼团、团购的外衣,新闻中所谓的“船长团购”就是如此。单从软件的基本界面来看,似乎和其它提供网购的电商软件并没有多大的区别,里面有大量的商品待出售,同时,用户也可以正常下单付款,整个购物流程没有奇怪之处。不过,吊诡之处在于,这个名字中含有“团购”字样的软件,一方面是鼓励用户当“团长”,在账户中充值一定的金额,用来购买软件里的商品,同时督促“团长”拉来更多的人参加拼团付款,拉来的人越多提成越高,凑到一定的人数后才算作是拼团成功;但另一方面,拼团成功之后,“领头人”团长则会收到平台的退款,相应的还有佣金提成。

  软件还精准地把握了消费者心理,知道消费者第一次使用时可能心存疑惑,只会购买金额较少的商品。于是平台方会先给用户尝点甜头,当用户发现收益很快到账,自己还小赚了一笔,会主动往账户里充值更多钱,购买金额更高的商品,以此赚得更高提成。用不了多久,用户就会发现钱无法提现,有的甚至连软件都登录不上。“船长团购”原来是上了一条由网络诈骗分子驾驶的贼船,不仅自己被骗,很可能还把一些亲戚朋友也拉下了水。

  网络诈骗,骗的钱财,收割的是人性中的贪婪,在贪念的指引下、在不切实际的高回报诱惑下,一步步地踏进别人精心设计的陷阱。其实正常人都能明白,号称“购物就能赚钱”“消费就能赚钱”显然是不符合生活逻辑的,如果你花钱买东西、商家还倒给你钱,那么商家又该如何盈利呢。可见这其中必有诈,即便是刚开始尝到了甜头,也只不过是一个诱导用户投入更多本金的诱饵,想要更多佣金就必须拉更多人。所以说,“拉人拼团”的内核就是“发展下线”,打着团购旗号的诈骗软件实则是传销模式的线上版,其诈骗属性不会因为“与时俱进”地披上了团购外壳就变得不同。

  “船长团购”已立案,想必未来还会有别的诈骗软件出现,因为对财富的渴求,对捷径的偏爱,是几乎所有人都会关注的话题。哪怕明明知道是一个庞氏骗局,依然有不少人幻想自己能全身而退。对财富的渴求让诈骗分子铤而走险;同样的理由,也会让普通市民上当受骗。比起层出不穷的新型网络诈骗,监管有一定的滞后性,对于生活中大多数的我们来说,惟有反复提醒自己牢记常识,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,当看到天花乱坠的赚钱广告时,学会克制内心的贪婪欲望。


大家关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