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用台州
浙江政务服务网      欢迎来到信用中国(浙江台州)
      我要咨询
      查询评价
      我需帮助
      智能问答
谨防被伪高科技产品收“智商税”
发布时间: 2020年11月09日

  只需将一张金属贴片贴在手机背部的“有效位置”,信号就能从1格变成3格,玩游戏、刷视频就能不延迟……一段时间以来,号称能“全场景”增强手机信号的“增强贴”热销网络。对此,专家表示,通过原理分析和效能调查来看,所谓“增强贴”根本没有增强信号的能力。

  近来,诸如此类打着高科技名号忽悠消费者的事还有不少。从“包治百病”的“量子”医疗器械,到可“修复皮肤松弛”的“石墨烯”保暖衣,从预防近视“神器”防蓝光产品,到“可降糖70%”的“脱糖电饭锅”,个个科技范十足,听着神乎其神,但都经不起推敲。

  伪高科技忽悠屡屡得逞,在于很多人对这些产品所涉知识虽有所耳闻,却不甚了了,缺乏判断真伪的能力。再加上见利忘义的商家借高科技之名进行概念炒作、误导宣传,助推了此类产品大行其道。

  防止被伪高科技产品收“智商税”,需要公众自觉提高科学知识素养,需要专家、媒体和有关方面做好科学知识普及,还需要相关部门加大对伪高科技产品生产、销售等方面的监管力度,让这些伪高科技彻底失去生存土壤。


大家关注